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正考虑裁员 因长时间整改业绩下滑导致裁员?

    滴滴作为网约车的龙头企业,业务可以说是所有网约车平台都比不上的,但是上一年滴滴出行发生了两起顺风车司机杀害乘客事件,滴滴出行被勒令全面整改。根据最新报道称滴滴正考虑裁员,是不是因为长时间整改业绩下滑的原因呢?

    滴滴最新消息
    滴滴最新消息

    1月30日晚间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正考虑启动超20%的裁员计划,目前滴滴官方未对此置评。据外媒报道,滴滴目前在全球拥有1万多名员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管层正考虑将一些部门的员工人数削减20%。但该计划尚未敲定,数字也可能会发生变化。裁员将主要发生在人力资源和营销等支持服务领域。

    而国内媒体报道,此轮裁员比例达到25%,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为此次裁员的重灾区。这轮裁员采用末位淘汰制度,年终绩效考核评级为C和D的员工,会被HR劝退。

    对于裁员一事和具体的裁员比例,滴滴官方目前暂未对此置评。而有滴滴内部人士称,最近确实针对安全体验和效率进行了重大架构调整,重组人才体系,有一些员工会涉及到活水转岗,算是正常人员调整。此外,安全技术、产品,线下司机管理等岗位还在大量招聘。

    2018年,滴滴连续遭遇安全事件,同时面临合规问题。当年12月,滴滴安全和效率为目标进行了架构调整,网约车、单车、车服,财务与经营管理部、法务部等多个滴滴核心业务和多部门都进行合并、调整。在随后的滴滴出行全员大会上,滴滴CEO程维表示,公司表现不如预期,员工年终奖比去年缩减一半,而滴滴高管集体不拿年终奖。

    滴滴要是裁员的话将会引起很多人的热议,毕竟滴滴现在人数很多要裁员20%的话会有很多人失业,如果因为业绩问题裁员的话那么显得有一丁点不理智,毕竟滴滴现在正值用人之际,无论是整改还是运营都需要人才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