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滴滴拟裁员25% 公司成立6年持续烧钱

    昨日,网传滴滴拟裁员25%,涉及数量超过3千人。截至发稿前,滴滴方面暂时未对此进行回应。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滴滴上海团队被传解散,当时官方曾予以否认。

    据媒体报道,滴滴正在启动一轮裁员,且分批次进行,可能会一直延续到3月份。知情人士透露,此轮裁员比例达到25%,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为此次裁员的重灾区。另有知情人士称,这轮裁员基本采用末位淘汰制度。而滴滴内部人士则表示,最近针对安全体验和效率的目标进行了重大架构调整,重组人才体系,有一些员工会涉及到“活水”转岗,算是正常的人员调整。另外,最近安全技术、产品,管理和线下司机管理等岗位在大量招聘。

    传滴滴拟裁员25%
    滴滴出行

    早在1月4日,就有消息称,滴滴上海团队解散,员工并入杭州和北京。滴滴方面当时回应称,该消息为谣传,滴滴上海团队一切正常。同时,滴滴表示,小桔车服将启动北京+杭州“双总部”战略,被质疑是变相裁员。

    从去年以来,滴滴深陷安全问题漩涡,目前仍处在整改中。据滴滴CEO程维此前的说法,成立至今,滴滴仍持续亏损,但去年前6个月亏损额超过40亿元。在烧钱模式难以为继的情况下,滴滴进行了架构调整,同时还缩减了员工、高管的年终奖。这是否说明滴滴裁员是有踪迹可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