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电信官宣入华 中国运营商实力太强大架不住

    最近英国电信官宣入华事件,不知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是否会慌了,如今又多了一个对手,这对三大运营商来说影响不是很大,想要在中国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拥有强大的实力才行,而中国三大运营线的实力是应该电信架不住的。

    英国电信入华对三大运营商影响大吗
    英国电信入华对三大运营商影响大吗

    或许有人会觉得应该电信入华影响大吗,据了解到影响并不大。英国电信获得中国全国性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加强了英国和中国在电信方面的合作,这也是和国际形势有关的。

    最近,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通信大厂的国际环境非常不好,美国以各种名义,拿放大镜找问题针对中国企业,很多手段颇为无赖。在这种情况下,广交朋友也就理所当然了。正如一位伟人言:什么是政治,政治就是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

    如今,英国电信获得中国全国性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就是中国向英国抛出橄榄枝。这种做法和此前的进博会是一脉相承的。2018年11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三大通信运营商与爱立信、诺基亚签下上百亿元的大单。可以说,适当的向欧洲国家让利,换取欧洲国家的支持,在当下的大环境下,不失为一条对策。

    英国电信官宣入华怎么回事
    英国电信官宣入华怎么回事

    往远了说,当年在4G通信标准争夺中,中国华为、中兴、大唐就与欧洲爱立信、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合作,联手排挤高通,把高通的看家法宝CDMA用OFDM换掉,并且联手击败了由AT&T、摩托罗拉、诺基亚、Intel、北电联手力推的Winmax,并直接导致北电破产,使摩托罗拉元气大伤,间接导致其破产。

    往近了说,此前中国在发起亚投行的时候,也遭遇了西方势力的围堵。然而,这种围堵在英国率先加入亚投行之后顺利被粉碎,而且英国加入亚投行还引发了连锁反应,一些英联邦国家也紧随英国的脚步加入了亚投行。在有这些先例的情况下,对英国电信开放两项许可,中国此次的用意就很明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