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滴滴拟裁员25% 滴滴内部回应是末位淘汰你咋看?

    继便利蜂之后,传滴滴拟裁员25%,涉及员工数量超过3000人。其中,产品技术和网约车团队首当其冲。滴滴拟裁员25%消息是不是真的?对此,滴滴内部回应称是正常调整。

    据媒体报道,滴滴正在启动一轮裁员,且分批次进行,可能会一直延续到3月份。知情人士透露,此轮裁员比例达到25%,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为此次裁员的重灾区,“另外,去年在业务方面没有太多进展的部门,以及没有和业务强绑定的职能部门,也都比较危险”。另有知情人士称,这轮裁员基本采用末位淘汰制度,“年终绩效考核评级为C和D的员工,接下来都会被Hr找去谈话,进行劝退”。而在往年,只有评级为D的员工才会被淘汰掉。

    传滴滴拟裁员25%
    滴滴出行

    针对上述裁员传闻,滴滴内部人士表示,最近针对安全体验和效率的目标进行了重大架构调整,重组人才体系,有一些员工会涉及到“活水”转岗,算是正常的人员调整。另外,最近安全技术、产品,管理和线下司机管理等岗位在大量招聘。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互联网企业频传裁员消息。据统计,从京东、知乎、锤子、美团、摩拜、阿里、华为到近期的富士康、便利蜂,至少有十几家公司传出裁员消息。但上述公司无一例外均回应是正常调整。但裁员消息一波接一波,引发了社会对裁员潮出现的担忧。不过,发改委对这种说法进行了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