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政府经济损失110亿美元 但负面影响远不止这些

    目前,美政府暂开三周,是否继续关门暂时未知。而此前,美政府关门35天导致经济损失11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间接影响。如果加上,美政府关门事件影响更为巨大。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美国政府部分机构连续关门35天造成的损失约为110亿美元。其中,约30亿美元损失将永远无法挽回。而政府关门带来的全部影响可能会更大:即造成数十万联邦工人和承包商没有工资。

    美政府经济损失
    美国市场

    由于工资和支出的延迟,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在今年第一季度将比预期值下降0.2%。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估中没有包括政府关门带来的其他更间接的负面影响,这些负面影响难以量化,但它们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上个星期五,美政府暂时开门。目前特朗普正与国会进行谈判,能否谈妥目前不好说。但由特朗普引发的政府关门事件后果严重。本周,美将公布就业等数据,届时便可知晓关门事件对经济等领域的具体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