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便利蜂考数学裁员 便利店就业要求越来越高?

    现在便利店品牌什么多,到处可见的是美宜佳、711等,最近几年便利蜂也成为了便利店行业比较出色的一个品牌。根据最新报道称便利蜂考数学裁员,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表示难道现在便利店就业要求越来越高了?

    便利蜂最新消息
    便利蜂最新消息

    1月27日晚间,“便利蜂”的人力资源部发布内部邮件,就便利蜂要求员工进行数学考试一事做出回应。这封名为“超越自己,追求极致,走进2019”的内部邮件显示,便利蜂“对于总部办公室3级及以下员工,将会在入职、转正、以及每一次绩效考核的同时,对相关岗位员工进行数学及逻辑能力测试”。

    1月28日,便利蜂创始人庄辰超也在内部邮件中对此解释称,“便利店业务每一天都需要大量的基于数学逻辑评估的小决策。数学逻辑好,绩效不一定超越预期,数学逻辑不好,绩效很难达成预期。”

    庄辰超还说,“对于绩效优秀的员工,从荣誉的精神激励到钱的物质激励,该给的一定要给足。同样,对于绩效不达标的员工,不该给的我们不会给。这是对辛勤工作的你们的一份公平。”

    庄辰超在邮件中披露,公司目前的资金储备达到数十亿元,这是公司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此前,有网友匿名爆料称,便利蜂要求全体员工考逻辑和数学,考试不及格的会被开除,考试内容涵盖了函数、立体几何、概率等题目。

    对此,便利蜂人力资源部的内部邮件显示,“题目难度为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标准,其中数学的要求等同于高中代数部分要求”,对于“能力尚未达到要求的员工进行辅导及补测,保证每一位在职的员工,必须都能够达到所在岗位胜任力的要求,方可在该岗位工作。”

    对于一个便利店职员来说考数学是十分有难度的,就连现在很多高校学生都很讨厌考数学,而且这些便利店普遍文化水平都不是很高,所以便利蜂这个做法实在是令人感到很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