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 华为CFO孟晚舟姓孟之谜揭晓

    华为集团真的很神秘,无论是公司实力,还是人员方面,都令人觉得高深莫测,难以看透。华为CFO是孟晚舟,她是任正非女儿,大家有没有觉得奇怪,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呢?孟晚舟姓孟之谜究竟是怎样的?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吧!

    华为集团
    华为集团

    在1993年,孟晚舟大学毕业进入华为工作。最初的几年,她和另外三个女孩承担了总机转接和文件打印等工作,琐碎且辛苦。据悉,孟晚舟此后历任华为国际会计部总监、香港华为财务总监、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等,现任华为首席财务官。

    直到2013年,孟晚舟作为任正非之女的身份才首次曝光。或许,很多人想问,孟晚舟为什么不姓任呢?对此,孟晚舟称,名字是自己16岁时自己改的,随母亲姓,弟弟叫任平。

    由于长期的信息封闭,华为虽然已经位列世界500强,但一直低调神秘,任正非的接班人、员工持股制度、上市计划等等都引起猜测并在坊间流传。至于孟晚舟是否会接任任正非,也是一个需要时间来考证的问题。

    其实,从实力来看,孟晚舟的确是非常出色,有能力有威望,所以称为华为新一任掌权者,也并不奇怪。从关系来看,孟晚舟作为任正非的女儿,所以也很大机会接班。当然,这种事情,并不是我们所操心的,就等华为公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