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打工永远养不起你 马云怎么说工厂打工的年轻人

    提到马云,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马云作为电商界的大佬头,常常参加各种活动,也在公开场合下演讲过不少,虽然他说话非常玄乎,让人感觉难以理解,但是他下面对职场员工说的一番话,可谓是非常的接地气,马云说打工永远养不起你,听过的人都觉得非常扎心。

    马云说年轻人
    马云说年轻人

    每年都有不少的大学毕业生会去制造业工作,一旦他们进入了工厂,生活圈子将会变得非常小,工作生活的范围无非就是工厂,出租屋,超市,虽然是大学毕业生,但是看上去跟生产线上那些重复一样工作的打工者并没有不同,生活枯燥,圈子小到除了吃饭跟睡觉,就是去超市买东西,还有偶尔跟同事一起玩耍,没什么社会资源。

    在这里,你没有什么人际圈子,只能自己努力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权益,有一天你自己想辞职离开,到别的地方去,就会跟现在的同事朋友失去联系,而新的工作环境,一切从头来过,而你只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漂泊,在重复的画着大小不一,但形状相似的圆。

    在工厂工作的一般都是有工作服的,你少了许多可以穿自己衣服的时间,这春夏秋冬的工作服,让你省了不少钱买衣服,你能把这当成是公司给你的福利,虽然你是大学毕业生,是职场人,但是在当地人的眼里,你只是一个打工的而已。

    在工厂工作,工厂通常会提供工作餐,伙食标准大概是十块钱左右,有些公司是免费提供的,有些则是需要从工资里面扣除的,不管是哪种方式,工厂的饭菜都好吃不到哪里去,非常难以下咽,住在外面的人还可以自己煮,来改善一下伙食,而住宿舍的就只能下饭馆了。

    或许你现在背井离乡,拿着2到3千元的工资,生活过得马马虎虎,以为过得还算可以,但马云说打工永远养不起你。你的未来在哪呢?你们觉得打工者的生活真的像马云所说的那样吗?不过当你孤身一人在外地打拼,形状似乎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