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车购置税是多少 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

    人们都知道,购买新车时是需要依法缴纳一定购置税的,而进口车同样也是要缴纳购置税。对于进口车购置税的算法,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那么,进口车购置税是多少呢?2019年汽车购置税又有哪些最新的政策呢?

    进口汽车购置税计算办法

    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进口汽车购置税的算法
    进口汽车购置税的算法

    比如,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国产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7×0.1=8547元。如果消费者买的是进口私车,计税价格的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汽车购置税2019年有什么新政策?

    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决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仍为10%,已经明确可免征车辆购置税的5类车辆除外,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第九条规定5种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一)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有关人员自用的车辆;(二)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列入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三)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四)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专用作业车辆;(五)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国务院可以规定减征或者其他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情形,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a)限值要求。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本国六(b)限值要求。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进口车购置税的最新算法,以及2019年汽车购置税的最新政策。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1月1日开始,北京、广州和深圳等城市已经计划执行国六标准了,但由于各方面还没有做好准备,所以这些地区也只能暂缓执行这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