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要是逾期还款或会有这些负面

    前阵子支付宝有个花呗红包活动,吸引到更多的人使用花呗,在这些人当中,由于是第一次使用花呗,出现了还款逾期的情况,导致这些用户受到的负面影响非常大。今天我们就来说下有关花呗逾期的那些事,比如说好多人都想知道花呗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花呗逾期还款,一般来说会有哪些负面影响?小编接下来给大家慢慢说。

    花呗逾期影响征信
    花呗逾期影响征信

    其实花呗逾期一天,有些人认为会上征信,但其实还不会,估计是逾期时间过短。有媒体表示,当花呗用户出现还款逾期,且逾期时间只有一天,只会影响到用户的芝麻信用,花呗暂时不会将用户的负面记录上报给央行。

    除了会影响到用户的芝麻信用,罚息也是必须要交的。按照花呗罚息公式来计算,若用户预期的金额为10000元,那么一个月就要交150元罚息,时间越久,罚息越高。

    芝麻信用很重要
    芝麻信用很重要

    若用户经常出现还款逾期的情况,那么用户的负面记录很大可能会被上报给央行,用户的个人征信会受到影响。此外,花呗额度很有可能会大幅度下降,花呗账号也有可能会被强制关闭。

    其实比起罚息,个人征信这些情况才是用户应该考虑的问题,个人征信若受到影响,对自己未来产生的负面影响非常大。所以小编也建议大家,平时使用花呗,不要出现逾期,若经济上周转不过来,可以分期还款。

    为了防止因忘记出现逾期的情况出现,大家可以多存点钱到余额宝里面,也可以将有钱的银行卡与支付宝绑定,那么即使是忘记了,系统也会自动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