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全球销售回暖 中国区增速缓慢

    如今什么行业都处于饱满状态,想要寻找新的出路真的好难。星巴克这两年遭遇新的竞争对手,导致星巴克的销售情况不断下降,所以想要寻找其他方法。最近星巴克全球销售回暖,但是中国区增速缓慢拖了后腿。

    星巴克全球销售情况怎么样
    星巴克全球销售情况怎么样

    星巴克最新公布2019财年一季报,从2018年10月到12月期间,星巴克全球净收入为66.3亿美元,同比增长9.2%,但是在中国的销售却拖了后腿,只增长1%,这和全球相比真的相差很大,其实星巴克在中国增速缓慢,是因为各种因素所引起的。

    相较于美国本及全球其他国家,星巴克中国区增速缓慢,有点“拖后腿”。而根据星巴克2018财年三季报,2018年4月初至6月底,星巴克在中国市场出现近9年来首次同店销量和营业利润率下跌。

    根据星巴克2019财年一季报,2018年四季度,星巴克中国同店销售仅增长1%,订单量下跌2%,靠客单价上升3%扭转颓势。2018年11月初,星巴克中国以考虑到人力、租金等各方因素为由宣布提价,范围涵盖咖啡、茶饮与星冰乐等品类,均涨价1元。

    此外,2018年以来中国咖啡市场竞争激烈,星巴克的日子也不好过。比如瑞幸咖啡通过大规模补贴的方式迅速占领市场,运营仅一年,门店数量便超2000家,且宣称2019年门店总数要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咖啡连锁第一品牌。

    星巴克销售额下降
    星巴克销售额下降

    2018年,星巴克也迎来了被认为是“9年来最差”的一份财报。2018财年三季报(即2018年4-6月)数据显示,星巴克全球同店销售增长1%,中国区门店同店销售同比下降2%,同时中国/亚太区营运利润率从26.6%下降至19%。

    在此背景下,2018年8月,星巴克与阿里新零售合作开通外卖业务,借助阿里的诸多入口及饿了么蜂鸟配送进行线上拓展。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星巴克自救的一种方式。截至2018年12月中旬,星巴克外卖业务已覆盖30个城市的2000多家门店。

    华尔街投行与分析师对于星巴克在中国地区能否维持增长持有疑虑,但星巴克方面仍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据媒体报道,星巴克现任CEOKevinJohnson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中表示,中国市场新开的店铺“到目前为止都相当盈利”,而星巴克全球饮品主席JohnCulver则强调,“过去20年在中国已经建立了稳固的本地联系,出现任何波动公司都能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