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政府暂开三周 乐观情绪助推美股三大指数上涨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涨。其中,道琼斯指数是连续第五周上涨。消息面上,美国政府暂开三周,关门危机暂时缓解。同时,上市公司财报靓丽,助推美股上扬。

    截至25日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0.7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9%,标普500指数上涨0.85%。为什么美股周五能走强?分析认为,这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

    美国政府暂开三周
    美股行情

    第一,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政府暂开三周。这意味着政府停摆危机得到暂时的解除,一定程度上驱散悲观情绪。此前,美政府已经关门35天,导致许多部门无法正常运转,其中包括美证券交易委员会。上述部门人员休假,导致正在IPO的公司进程受阻,影响非常大。如今,美政府重新开门,IPO“堵塞”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第二,目前正是美股财报披露季。数据显示,上司公司财报总体强劲。下个星期,将迎来一大波科技股的财报,包括苹果、脸书、微软、阿里巴巴等。一旦这些公司的财报超出市场预期,无疑会让投资者更为乐观,有望刺激大盘继续走强。

    美国政府暂开三周
    美国市场

    但是,要注意的是,目前美国政府只是暂开三周,何时彻底结束暂时还不明朗。如果特朗普和国会在这期间没有谈妥,还是存关门的风险。届时,美国将承受每天十几亿美元的损失。此外,停摆危机还可能会进一步拖累本国的经济。而这是否将会影响美联储决策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