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石化亏损46.5亿 中国石化原油保值产生损失

    1月25日,有消息称,联合石化亏损46.5亿,引起大家热论。据悉,石化在采购进口原油过程中,因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导致部分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失当,造成油价下跌过程中产生部分损失,下面一起了解具体情况。

    中国石化亏损
    中国石化亏损

    1月25日,披露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8万亿元,同比增长22.09%;净利润623.86亿元,同比增长22.04%。基本每股收益0.515元。于2018年末,期末资产总额为1.59万亿元,较上年末减少0.13%;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7173亿元。

    较上年末减少1.37%。2018年,公司勘探及开发板块同比大幅减亏,炼油和销售板块继续实现较好业绩。中国石化A股今日收盘上涨0.74%,收报5.47元;H股上涨0.8%,收报6.30港元。

    中国石化同时公告,联合石化在采购进口原油过程中,由于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部分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策略失当,造成某些场内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期货端在油价下跌过程中产生损失。2018年联合石化经营亏损约人民币46.5亿元。

    联合石化亏损46.5亿,有传闻称,联合石化的亏损受高盛公司一路看涨油价影响,而作出了错误决策。但对此,高盛公司发言人澄清此事。看来传闻称,因炒期货而引发巨额亏损是不实消息。目前中国石化及联合石化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