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可以领多久? 失业金领取标准介绍

    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对失业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来说,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那么,失业保险可以领多久呢?下面一起了解下失业金领取标准介绍。

    失业金领取标准
    失业金领取标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领取的标准

    劳动者失业后,其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时间根据其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时间长短确定。(1)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每满1年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最长为12个月;

    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的可以领取14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超过5年以上的,每超过1年,增发1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失业保险可以领多久?领取期限最长24个月,可继续享受医保。不过,这个问题的答案在不同的地区会有不同的答案,因为失业保险目前我国还没有实现国家统筹,实操中按各地的地方政策和规定执行,所以是各自为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