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手机支付是因为穷 马云这样说得罪多少人?

    外媒曾预测,称中国很快进入无现金时代,原因是手机支付太发达了。虽然现在还未能取代现金支付,但手机支付确实成为了不少人的习惯。但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称爱手机支付是因为穷,这样的言论引发不少人反对。难道,手机支付就一定是穷困吗?

    马云照片
    马云照片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即达沃斯论坛)于1月22日-25日召开。1月23日,在达沃斯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发言再次引发关注。其中,一段话是关于手机支付的言论,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在2019冬季达沃斯论坛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说,“信用卡刚面世的时候,只有有钱人才有。但手机支付刚出来的时候,有钱人是不相信它的,因为他们相信信用卡。但是年轻人立刻就接受了手机支付,因为我们没啥钱。”

    实际上,无现金社会的提出和实践来自于马云。这些年,马云一直在致力于推动无现金社会的战略。马云曾经对外宣称,希望用5年的时间,让中国率先进入无现金时代。进入无现金时代不仅是对传统银行业以及支付方式的颠覆,更是对人们的传统现金生活方式的颠覆。

    本来,手机支付逐渐普及,方便了不少人,这是一种好事。无疑,这种变化,是支付模式的升级,也是习惯的改变。可是,马云却说爱手机支付是因为穷,这样的言论难以令人信服。中国有这么多人习惯手机支付,难道都是因为他们穷吗?这样说,马云就不怕得罪太多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