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去年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良好 支出规模超出22万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23日消息,今天(23日),财政部发布了我国2018年全年的财政收支运行数据。数据显示,收入和支出运行情况良好。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力增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实施减税降费,保持较高支出强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全年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良好。

    我国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我国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从收入来看,数据显示,1-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352亿元,同比增长6.2%。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表示,全国财政收入运行符合预期,完成年初预算目标。2018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8万亿元,同比增长6.2%,比年初预算目标(6.1%)高0.1个百分点,超收175亿元。

    2018年,我国实施了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为什么在减税降费的同时,财政收入仍然可以完成年初的预算目标呢?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称,主要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为财政增收奠定了税源基础。反映在税种上,全年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9.1%、10%、15.9%,分别拉高全国财政收入增幅3个、1.9个、1.1个百分点,合计对全国财政增收的贡献率达到95.8%。此外,全年PPI同比上涨3.5%,也带动了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增长。

    从支出来看,2018年的规模超过了22万亿,1-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0906亿元,同比增长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