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大讯飞回应裁员 此前被曝计划大幅裁员30%

    近段时间,科大讯飞被曝出将计划大幅度裁员,高达30%的员工将会被裁掉,随后自称为科大讯飞员工的用户,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半天签字走人,似乎是坐实了科大讯飞大规模裁员的传闻。日前,科大讯飞也正式回应了大规模裁员的消息,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科大讯飞被曝裁员30%
    科大讯飞被曝裁员30%

    面对大规模裁员,并要求员工在半天内签字离职的传闻,科大讯飞在回应中正式辟谣了裁员30%的传闻,表示这仅仅是公司年末绩效考核的末位淘汰制,不存在大规模裁员的状况,表示这些举措均是在遵守国家相关劳动法规的情况下实施的。同时,科大讯飞也表示目前公司相关岗位的招聘工作还在同步展开中。

    作为我国AI第一股的科大讯飞,近年来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环境下,也是状况不佳,似乎是面临着寒冬期,股价的大范围下滑无疑是最直接的表现。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科大讯飞从2018年年初最高时期的66元每股,现如今已经暴跌至28元,股价下滑幅度之大,也令众多投资者深感绝望。

    科大讯飞裁员最新消息
    科大讯飞裁员最新消息

    去年,科大讯飞可谓是负面传闻缠身,先是被质疑同声翻译造假,随后更是因为涉嫌非法侵占自然保护区遭到央视的点名。而科大讯飞的财报数据,更是不堪入目,2018年第三季度的数据显示,公司的净利润同比2017年下降了将近75%。早在2018年上半年年报的交流会中,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表示,下半年将会是科大讯飞收入的重头,目前看来似乎成了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