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头条回应接盘锤子 将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

    锤子科技陷入危机事件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了,网上爆料今日头条肯接盘了,今日头条回应接盘锤子科技,现在又锤子科技员工与今日头条签订了员工合同,所以锤子科技终于有翻身的机会。

    头条回应接盘锤子真相
    头条回应接盘锤子真相

    今日头条收购锤子科技,只是收购了部分专利使用权,其他的并没有做任何的打算。而且未来将会探索教育领域业务。由于两家公司的交易涉及保密条款不方便透露,所以不做其他的解释,但是锤子员工入职公司,这只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消息称,锤子科技的所有硬件业务员工和一部分软件员工都和字节跳动签了劳动合同,而该劳动合同上印有“欢迎加入字节跳动”的字样。还有锤子内部员工称,“我们会签放弃锤子这边的假期、股权什么的,然后再签今日头条6个月试用期”。

    也正是劳动合同改签,让锤子科技被“接盘”的消息传出,事实上,在今日头条之前,就有消息称,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曾先后接触过百度、华为、阿里等方面,寻求接盘,但均未谈妥。而今日头条与锤子之间发生交集已经不止一次。

    头条为什么接盘锤子科技
    头条为什么接盘锤子科技

    此前,字节跳动针对与锤子科技之间的合作曾公开回应称,有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的计划,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今日头条从去年开始,就在大举进军教育领域。今日头条于年初推出了一款介于“得到”和“喜马拉雅”之间的一个知识付费平台——“好好学习”App,进军知识付费领域。

    除了知识付费外,今日头条还亲自做起了K12业务(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的缩写,现在普遍被用来代指基础教育),少儿英语和少儿编程业务都在探索,其中少儿英语产品已经在各渠道进行推广。

    去年5月份,今日头条推出了少儿在线英语品牌gogokid,两个月后,又被爆出收购了在线教育公司学霸君的To?B业务。不过,对于这次合同签署事件,字节跳动方面回复称,“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从上述回应言辞来看,似乎今日头条只是部分接手,并未“全面接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