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 揭秘余额宝是不是属于基金

    货币基金的特点很明显,就是风险低,收益不错。现在很多人理财,都选择货币基金。那么,支付宝旗下的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这个问题,是很多人所关心的。今天,就带大家揭晓答案,看余额宝是不是属于货币基金?

    余额宝收益下降
    余额宝收益下降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那么问题来了,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吗?其实,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余额宝是蚂蚁金服旗下的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服务产品,于2013年6月推出。天弘基金是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

    如果说余额宝是货币基金的话,那么两者有何区别呢?余额宝是支付宝推出的一项余额理财产品。您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实际上是购买了一款由天弘基金提供的名为【余额宝】的货币基金(曾名为增利宝货币基金),可以随时转入、转出或消费;转入余额宝的资金不仅可以获得收益,还能随时消费支付,非常灵活便捷。让您赚钱花钱两不误。

    以上是对余额宝的介绍,大家了解之后,小编开始揭晓余额宝与货币基金的区别。其实,两者并不等同,也就是说有区别的。余额宝只是货币基金之中一个理财选择,但货币基金的范围很广阔,有很多理财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