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要打贸易战?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原因

    美国和日本曾经打过一次贸易战,当时的结局很容易就猜测得到,就是美国胜,日本败。时隔多年,想不到美国把子弹瞄向中国,对中国发起了贸易战,令全世界为之震惊。奇怪了,美国为什么要打贸易战呢?究竟背后有何目的呢?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如果中国只是一个实力一般的国家,美国要对中国发起贸易战,相信很容易获胜。但是,现在的中国,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欺负的,而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即使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战,也未必获得胜利,甚至还有可能落败。既然如此,美国为什么要打贸易战呢?

    其实,都是因为高估了自己,低估的对手。说到原因,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战,是因为中美贸易逆差大,令美国不开心。所以,美国希望通过贸易战向中国施压,迫使中国进一步对美国开放各方面的市场,让美国企业在中国“为所欲为”。

    贸易战仍未结束
    贸易战仍未结束

    无疑,美国打错算盘了。虽然说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主题,但中国会否扩大开放,是根据市场经济发展而定的。所以,并不是美国而决定的。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迫使中国接受不平等条约,显然是霸权主义,是不得人心的。

    现在的中国,绝对有底气应对美国的挑衅。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战,中国不会退缩,也不会失败。事实证明,现在中国即使有损失,但也有足够实力赢下这场贸易战。而美国的结局,损失更加惨重,也失去了民心,最终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