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全员加薪 每人每月上调1500元预付绩效工资

    全段时间格力宣布每人加薪一千元,一时之间掀起巨大热议,可现在茅台更壕,年赚340亿的茅台要全员加薪超4亿元,这简直是令人震惊。茅台全员加薪,茅台员工每人每月上调1500元预付绩效工资,可让旁人看着都羡慕。

    茅台全员加薪引关注
    茅台全员加薪引关注

    一度以为格力很豪气了,结果茅台比格力更加壕,茅台员工能够在2019年加薪,这是很多公司都无法做到的。话说茅台这次集体涨工资,是不是因为每年赚的很多,所以拿出一小部分钱回报大家的努力付出。

    1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会,研究决定:2018年公司岗位绩效工资按6.27%增长,从2019年起,员工每人每月上调1500元预付绩效工资。据贵州茅台2018年三季报显示,员工总数为24029人。按此测算,此次加薪约4.3亿元。

    此前,贵州茅台1月1日晚发布生产经营情况公告,公司初步核算,2018年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97万吨,系列酒基酒约2.05万吨。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公司2019年度计划安排营业总收入增长14%。

    茅台集体加薪
    茅台集体加薪

    据媒体报道,在多个场合,茅台集团高层已经明确2019年,茅台集团的目标是提前实现“千亿”,李保芳甚至直接指出:2019年确保完成“千亿”目标、“千亿”目标没多大悬念。此外,2018年12月28日中午,贵州茅台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为3.1万吨左右。对比2018年的2.8万吨,该销售计划增加了3000吨,大体符合往年的计划增量情况。但增量的投放量区别以往,即将加大在直销渠道的投放。

    方正证券分析称,“计划增量超预期,但符合预期”。此前市场曾担心,因2015年茅台基酒产量下降,2019年酒厂可出售茅台酒量会不足,如今的3.1万吨计划,较2018年计划量2.8万吨同比增约11%,超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