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因编辑婴儿事件 贺建奎被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前段时间,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可谓是震惊了整个中国和世界,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在去年宣布了一对基因编辑婴儿出生,并声称能天然抵制艾滋病病毒。日前,“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表示,将对贺建奎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最新进展
    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最新进展

    新华社报道了关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该结果宣称,该事件是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为了追逐个人名利而进行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活动;而在此过程中,贺建奎自筹资金,蓄意逃避监管,私自组织了有关人员,从而进行了这项国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为目的的活动。为此,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负责人表示,对贺建奎及涉事人员和机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2018年11月26日,赶在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召开前一天,贺建奎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已经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随后,这一消息立刻引起全社会关注,并引发大量质疑,尤其是伦理问题成为关注焦点。同时,来自多所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00多名科学家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此事件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并表示这项所谓研究的生物医学伦理审查形同虚设,直接进行人体实验,只能用“疯狂”来形容。

    毫无疑问,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显然是违背了伦理道德和科研诚信,并严重违反了我国的相关法律,并在国内外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对于已出生的婴儿和怀孕的志愿者,调查组表示将会做好医学观察和随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