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回应漏洞 没有损失200亿元

    拼多多漏洞事件持续发酵!昨天凌晨,有黑灰产团队利用拼多多的优惠券漏洞,对拼多多进行攻击,最终导致大量用户领取到拼多多无门槛100元优惠券,导致拼多多损失惨重。今日拼多多回应漏洞事件,拼多多表示损失或低于1000万元,并没有网传的200亿元那么多,而且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拼多多出现漏洞
    拼多多出现漏洞

    昨天上午,拼多多漏洞事件在网上疯狂热传,有不少消息称拼多多因此损失了200亿元,还爆料拼多多客服要威胁和起诉薅羊毛党,但拼多多最后澄清这些都是谣言,实际损失只有1000万元不到。

    昨天上午十点,拼多多漏洞被修复,拼多多还表示已经报案,将配合公安机关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打击有关犯罪行为。

    拼多多漏洞事件
    拼多多漏洞事件

    拼多多出现漏洞事件,的确应该对那些有恶意攻击行为的黑灰产团队进行严惩,但深入了解下,其实拼多多的风控短板问题不少,拼多多在网络安全防范方面,或还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来保障公司财产不受侵害。

    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此前遭受如此大的损失,很大原因是大量薅羊毛党领取了这些优惠券,那么拼多多会如何对待这些薅羊毛党呢?难道真的会追究他们的责任?

    从以往的经历来看,腾讯在2017年年底时也出现了类似的漏洞,腾讯最终损失了超过5000万元,但腾讯最终是自己承担损失,认为是自己工作失误导致的。有分析认为,拼多多此次漏洞事件,或跟腾讯一样,最终自己承担这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