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资损低千万 这些钱还能追回来吗

    最近拼多多遭遇黑产团伙攻破被褥羊毛200亿事件引发广发关注,但是最后拼多多官方回应损失200亿是假的,那么拼多多损失多少钱?拼多多资损低千万,但是这些钱还能追回来吗,毕竟这么多对大家来说真的很多。

    拼多多资损低千万原因
    拼多多资损低千万原因

    4毛钱就能充值100元话费,这世上哪有那么好的肥肉,拼多多平台出现巨大漏洞,用户可以领取100元无门槛优惠券,有人还借此机会充值数十万话费或者Q币,不过现在拼多多已经报案了,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针对市场中传言拼多多“因为灰黑产被薅走200亿”的谣言,拼多多发言人表示,震惊谣言传播的速度,拼多多实际最终资损或低于千万元人民币,且灰黑产是在没有任何数据安全漏洞的情况下利用规则漏洞薅走总价值数千万的优惠券的。此外,这位发言人还在朋友圈表示,“真的没有200亿,全国人民全部起来每人薅十块钱,大家觉得可能么?就看周一三大运营商会不会涨停了”。

    拼多多资损多少钱
    拼多多资损多少钱

    针对此次事件,上海公安部门表示,如果真的是有黑产羊毛党恶意搞拼多多,那么本次事件是可以被当成欺诈罪处理的刑事问题。而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游云庭对界面新闻表示,如果真的是平台bug,程序员上错了一张优惠券,就只是民事问题,即使报案了公安也不一定受理。另外根据民法“重大误解”的规定,拼多多是有权利把这些损失的金额去追回的。

    以下为拼多多公司声明:

    《关于“黑灰产通过平台优惠券漏洞不正当牟利”的声明》,1月20日晨,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针对此行为,平台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正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同时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涉事黑灰产团伙予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