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回调逾两百点 接连失守两道关口

    1月21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200点,接连失守6.78、6.79两道关口,最低触及6.7948,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在6.80附近震荡。截至9点4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7891、6.8002。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09个基点,报6.7774。今年开年人民币走势坚挺,这是否意味着人民币进入上升通道?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接受采访时表示,此轮人民币升值并不会持续太久,从长期看,人民币汇率仍呈现双向波动的趋势。

    “一方面,美联储加息正在讨论中,美元或将再次走强;另一方面,受春节等因素的影响,我国货物贸易的顺差规模或会有所下降,不排除出现逆差的可能性。”谢亚轩解释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