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力地产3000亿负债压顶 加码高周转频频出现违规

    富力地产可是“华南五虎”之首,但是最近富力地产陷入资金紧缺的地步,富力地产3000亿负债压顶事件引起众人的关注,富力地产怎么会负债3000亿?据说富力地产在短短13个月内融资近800亿补血,但是最终还是无法扭转局面。

    富力地产负债累累
    富力地产负债累累

    在调控持续的市场下,富力地产的高周转后遗症正在几种爆发,富力地产急需要资金输血,如今已经相继取消或终止1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计划了。其实从2018年开始,富力地产相继爆出各种违法违规事件,导致富力地产受到很大的影响。

    逼死房企的从来就不是拿地慢或者建楼慢,而是借不到钱。“华南五虎”之首——富力地产正在经历它的艰难时刻。截止2018年,富力地产负债超3000亿元,13个月融资近800亿元解资金之渴。然而,借钱并不顺利,据公开消息不完全统计,2018年2月-8月,富力取消4笔融资,总额达140亿元。

    富力地产最新消息
    富力地产最新消息

    与此同时,2018年全年,富力地产的总合约销售金额共约人民币1423.4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093.98万平方米,未达到1600亿的销售目标。富力地产近年来资金链危机日益凸显,业绩颓势难遏,逐步跌出一线房企梯队,成为三线房企“没落贵族”。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对于富力的类似融资,一方面说明资金方面压力大,另一方面也是从历史股价的走势来决定新的策略。严跃进还表示,当前增发的成本不高,对于富力来说有较好的性价比。另外也不排除富力当前收购酒店等产业后,资金方面也有一定的压力,这个时候会积极增发。目的也是为了降低负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