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呼吁隐私立法 每个人都应该“捍卫隐私权”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苹果CEO库克通过《时代》杂志发表了一篇文章,呼吁美国国会通过隐私立法,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捍卫隐私权”,应允许用户删除资料。同时,也表示在苹果人人都可以做回自己。

    苹果CEO库克呼吁为隐私立法
    苹果CEO库克呼吁为隐私立法

    在这篇文章发表之前,库克曾多次呼吁改善科技行业的隐私法规。库克一直直言不讳地反对那些收集用户数据,并建立相关文件的公司。今天,他发表的评论文章将事情向前推进了一步。“2019年是时候捍卫隐私权了——你的和我们所有人的隐私权。消费者不应该再容忍公司不负责任地积累大量用户数据。数据泄露似乎失控,我们控制自己数字生活的能力正在减弱。”

    然而,尽管这个问题涉及面很广,但是库克认为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太有挑战性,也不是太晚”。这位苹果首席执行官呼吁“推出一整套里程碑式的改革方案,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并赋予他们权力。”库克引用了他去年在布鲁塞尔的一次隐私活动上发表的讲话,指出了他认为应该可以指导这项立法的四项原则。

    库克说,首先消费者有权将他们的“个人数据最小化”。他呼吁公司“从其收集的用户数据中剥离那些有助于识别用户身份的信息”;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首先就要避免收集这些信息。”这可以参考苹果与众不同的隐私做法。库克还说,用户有“知情的权利、访问的权利和数据安全的权利。”

    对于当下用户隐私保护面临的最大挑战,库克在文章中表示一些公司的侵权行为是“看不见的”,而全面的联邦隐私立法能让这一行为得到有效的控制。对于库克此番言论,很多用户纷纷表示想要用回苹果了,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