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削减员工 大规模裁员致盘前股价跌幅超4%

    近几个月时间里,在中国市场动作频频的特斯拉,又有了新的规划。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特斯拉计划削减员工,据悉,此次或将有最多7%的全职员工遭到削减,那么,特斯拉再次裁员的目的是什么呢?

    特斯拉再次裁员
    特斯拉再次裁员

    特斯拉裁员7%的消息出来后,特斯拉的盘前股价的跌幅也是超过了4%,同时,在当地时间周五的股价更是暴跌将近13%。对于此次大规模的裁员计划,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回应中表示,未来将会减少支出并且提升公司的利润,同时,也将提高MODEL3的产量,并将这部分资金用于制造设施的改进,总的来说,特斯拉去年还是盈利的。

    其实早在去年的6月份,特斯拉就有过一次裁员超过4000人的计划,裁员的幅度高达9%,那次裁员也是特斯拉成立15年来,号称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根据马斯克在内部信中表示,此次裁员是困难的也是必要的。

    两次裁员的种种迹象显示,现如今的特斯拉,似乎还未走出破产的危机,情况依旧是不容乐观的。至此,特斯拉方面也在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布局,投资500亿在上海建设的超级工厂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规划。

    特斯拉国产化逐渐临近
    特斯拉国产化逐渐临近

    根据相关的消息显示,特斯拉在上海建设的工厂目前已经动工了,按照规划,今年夏天就能初步建成了,同时明年会达到量产的规划。由此可见,特斯拉国产化正逐步临近,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会节省一大笔关税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