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如果被起诉会不会坐牢?

    如今网络上各种贷款平台,多得层出不穷,相信接触过网贷的人非常多。春节期间不少网贷朋友都收到了催收网贷的短信。如果网贷无能力偿还,导致逾期,网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如果被起诉会不会坐牢?下面一起了解下。

    网贷不要逾期
    网贷不要逾期

    从法律角度来说,借款逾期不还,借出人有权对你进行起诉,要求你还款。而起诉的诉讼时效是约定还款日到期的3年之内,也就是说你借了对方的钱,结果约定还款的日子到了你还没还钱,3年之内对方可以去法院提起诉讼,超过3年时间,再去法院诉讼,法院就不支持你了。而每个平台对逾期起诉的标准也不一样,一般逾期两三个月到半年,平台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一般正规的网贷:上征信、大公司、正规公司旗下的网贷,例如马云支付宝旗下的蚂蚁花呗、蚂蚁借呗,京东旗下的京东白条、京东金条、百度旗下的百度有钱花等,经过一定时间的催收无果,又无法联系到借款人,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对于被起诉会坐牢吗?最坏结果就是还钱,并且支付法定的利息。民间借贷属于民事纠纷,不会坐牢,除非有能力还款,拒不还款,才有可能负刑事责任,被判刑坐牢。

    至于网贷逾期多久会被起诉?这个问题,以上已经给出答案。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确实急用钱,需要借网贷,也不要借到高利贷、套路贷,一定要借正规的大公司的网贷。这样自己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保障,否则遭遇暴力催收维权都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