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释疑300亿负债 官方回应大规模负债的原因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顺丰集团目前的负债规模达到了300亿元,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对于顺丰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是引来了不少质疑声。日前,顺丰集团董事会秘书甘玲正式释疑300亿负债的传闻,顺丰集团大规模负债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顺丰回应负债300亿
    顺丰回应负债300亿

    此前,有报道称顺丰负债300亿,并且目前公司的负债率已经高至46%,相比于A股同行韵达快递33%、申通快递19%以及圆通快递31%的资产负债率都要高出不少,顺丰的未来前景似乎蒙上一层阴影。对此,顺丰集团董事会秘书甘玲在回应中表示,这是和顺丰直营物流模式有关的,并声称公司目前资金充裕、财务稳健。

    众所周知,顺丰集团是一家直营快递物流企业,是我国第一个而且唯一一个作为直营快递物流完成上市的企业。所以,顺丰相比于申通快递、圆通快递等等这些快递企业,所要投入的资金固然会更多。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全球前三大直营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均在70%左右,所以顺丰目前的发展还是非常健康的。

    近年来,顺丰为加快公司的发展,逐渐在多个领域开始扩张。不仅投入重金发展重货快递业务,同时在国际业务、冷链、同城配等领域都有涉足,而且每个领域可谓都是大手笔的投入。然而,顺丰大举扩张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公司原有的业绩。

    顺丰加速扩张
    顺丰加速扩张

    由于大规模的投入扩张,顺丰在去年的净利润首次出现了下跌,下滑的幅度更是超过了16%。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了顺丰目前盲目的扩张并不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这些新业务的扩张还仅仅是开始,未来的业绩是否还会持续受到影响,目前来看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