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失去巨无霸 将不再拥有这一商标的独家使用权

    重磅!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欧盟正式判定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的独家使用权,这也就意味着欧盟其他餐饮公司有权使用“巨无霸”这一商标。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失去“巨无霸”的独家使用权,将会给麦当劳带来比较大的损失。

    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独家商标
    麦当劳失去“巨无霸”独家商标

    早在2017年,爱尔兰餐饮企业超级麦克公司,以麦当劳利用“巨无霸”商标压制其进一步扩张为由,将麦当劳控诉到欧盟知识产权局。经过长达两年的纠纷,欧盟知识产权局正式以麦当劳不能证明其连续五年真正使用全部注册商标的由,从而撤销了麦当劳在欧盟的“巨无霸”等一系列商标的注册。

    失去“巨无霸”的独家使用权,对于麦当劳这样一家跨国餐饮巨头来说,无疑会带来一定程度的营收损失,而罕见的败诉给小公司,更是无法接受的。根据最新的消息,对于欧盟知识产权局的裁定,麦当劳方面将会提起上诉,而上诉的结果估计还要等待一段时间。

    除了在欧盟的官司上罕见败给小公司,近年来,麦当劳在中国市场上也可谓是面临着不小的条件。从当初以国际餐饮巨头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并迅速扩张,在中国的餐饮市场上拥有着绝对的市场份额。

    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挑战
    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挑战

    然而近年来,随着中餐的崛起,以及同行竞争对手肯德基的挑战,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生存变得越发艰难,对此,麦当劳也作出了相应的改变,试图推出多款适合中国市场的中式快餐,以此来留住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