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江苏创投融资总额逾500亿元 涉及281个项目

    2018年江苏创投融资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去年全省创投融资总额达到587.62亿元人民币,增幅高达113.99%,涉及281个项目。该报告根据市场公开披露、第三方机构专题调研和产业园区公布信息梳理分析,凸显了江苏创新创业新成效和正在加快培育的经济新动能。

    大额融资保持高位
    大额融资保持高位

    281个项目中,大额融资保持高位,获得1亿元人民币及以上融资的项目有58个,其中12个项目获得10亿元人民币以上融资。最近6年江苏省创投融资情况保持上升趋势,其中南京、苏州热度最高。去年,南京以134个融资项目超过苏州,位居榜首,多出29个;无锡、常州分别以16个、10个融资项目位列第三、第四。从融资总额看,“最吸金”城市也是南京,约为438.49亿元人民币,占到74.62%。

    医疗健康、企业服务以及硬件,是去年江苏省吸引创投融资最多的领域。其中,医疗健康项目63个,占比22.42%;企业服务项目56个,占比19.93%;硬件项目49个,占比17.44%。三个领域融资项目总和占到全年融资项目数的59.79%,与江苏转型升级方向高度契合。智能交通、文化娱乐体育、社区消费等积极培育的新产业也成为创投关注热点。

    行业领军企业对江苏颇为青睐。无论是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小米等互联网巨头,还是江苏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均深度挖掘江苏省优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