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醉酒乘车新规 醉酒乘客打车司机可取消订单

    自从滴滴事件频发爆发,滴滴就一直在被要求整改中,而且多次颁发各种新规,也得到大家的支持。最近滴滴醉酒乘车新规出炉了,醉酒乘客打车司机可以取消订单的,这样可以避免更多不必要的麻烦。

    滴滴醉酒乘车新规出炉
    滴滴醉酒乘车新规出炉

    滴滴醉酒乘客规则正式实施,将从深圳拓展到其他地方,如果发现乘客醉酒的,司机可以取消订单的,这不仅是为司机的安全着想,也是想避免更多的危险情况。这一新规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但是这样做真的可行吗?

    据获悉,经一个多月的试行,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已于今天正式从深圳拓展至上海、成都、石家庄、昆明、广州、东莞、武汉、天津、沈阳、佛山、长沙、郑州、济南、南京,共15个城市。这意味着,即日起,上述15个城市的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

    按照滴滴公众号解释的“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醉酒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果醉酒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而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果醉酒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联系平台协同处理或者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滴滴最新消息
    滴滴最新消息

    2018年11月2日,滴滴曾通过公众评议会邀请社会各界讨论“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一周时间,共有26.9万网友参与讨论,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载。

    12月10日,滴滴率先在深圳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试行期间,平台对所有“乘客醉酒申请取消”的订单进行了核查。绝大部分乘客、司机能够文明合理地遵守规则,并合理使用相应功能;极少部分违规使用功能的司机,也受到了严厉处罚。按照滴滴的说法,在接下来的推广中,平台依然会对相应行程做核查,严厉禁止并重罚违规取消的行为。“后续,我们还会针对公众评议会的其他话题讨论结果,作出相关反馈及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