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年终奖如何计缴新个税?

    临近年底,不少人开始询问,年终奖激纳个税计算公式怎么算?大家应该都知道,我国的个人所得税进行了修改,将原本的3500的起征税点调整至现在的5000。那么年终奖激纳个税计算公式怎么算?下面一起看看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税计算公式

    (1)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所得高于(或等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计算方法是:用全年一次性奖金总额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对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对应的速算扣除数,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计算公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个人当月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分别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2)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且获取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的。计算方法是:用全年一次性奖金减去“个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额的差额”后的余额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对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对应的速算扣除数,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以上就是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以及年终奖激纳个税计算公式。现在大家应该清楚年终奖激纳个税怎么算了吧!在此提醒一下大家,一定要清楚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计算公式。要不然,不管是你的工资还是年终奖算错了,就吃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