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之家封杀门事件 汽车之家为什么被封杀

    这几天,由中升集团引爆的“汽车之家封杀门”持续发酵,汽车之家遭到多加财团集团封杀。受负面消息影响,汽车之家今日股价暴跌13.82%,市值剩下79.24亿美元。至此,大家都很好奇“汽车之家封杀门”到底怎么回事?下面给大家简单说说。

    传汽车之家被封杀
    传汽车之家被封杀

    上周,一份中升集团的机密级内部文件在圈内流传开来。大致内容是,中升集团宣布要掐了有关汽车之家新增会员和广告投放计划的所有审批。

    几天后,汽车之家方面做出回应,表示“尚未从官方渠道得到中升集团要封杀汽车之家的正式消息”。但就在汽车之家发声的同一天,另一份运通汽车集团的内部邮件截图让“封杀门”的连锁反应浮出水面。邮件由运通汽车集团副总裁高斌发出,上面写到“同意,请各事业部立即执行市场委员会的决定……”其中的“决定”指的是,“暂时停止与汽车之家的商务合作”。

    如果说,大家对于中升集团内部文件的真实性尚且存在质疑,那么运通汽车集团总裁李竑在1月12日凌晨在微博里“正面刚”的态度,足以证明那封运通内部邮件绝非子虚乌有。

    “一个靠汽车经销商起家的垂直网站当羽翼渐丰时居然想依靠垄断来侵食。”这是李竑微博中的原话。

    据悉,网上流传的运通集团内部邮件显示,与汽车之家停止合作的原因系合作费用涨价。该邮件称:“鉴于汽车之家2019年相关合作费用出现极其不合理的涨价,建议暂时停止与汽车之家的商业合作。”

    事情发展至此并未结束,“封杀门”依旧在发酵。资深媒体人李颜伟老师12日在朋友圈写到:“笔者获悉南方一家豪华车集团今天也做了内部传达,庞大也会跟进;周一将会有两家更大规模的经销商集团采取措施,这两家经销商集团在去年经销商百强榜上排名前五,营收规模超过2200多亿,上千家销售网点。”

    一天后,上海永达集团下发通知,内容与前两家经销商集团的网传内容类似。并且就在同一天里,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向媒体明确表示了自己的立场:“我支持经销商。”

    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去年5月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排名第2的中升集团、第4名的庞大集团、第5名的上海永达和第15名的运通集团,都或多或少的流露出了不想和汽车之家好下去的姿态。

    其中,中升集团代理了包括BBA、丰田、本田、日产等非自主品牌,共计294家4S店。运通集团代理了包括劳斯莱斯、宾利、BBA、大众等豪华、进口汽车品牌,共计70家4S店。上海永达代理了捷豹、揽胜、路虎、保时捷、宾利、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等汽车品牌。即便是近一年来,深陷股权质押、抛售资产、拖欠员工工资、控股股东股权被冻结等漩涡,一再表示“未来几年,我们要从700多家店瘦身到400家”的庞大集团,也是一只比马大的瘦骆驼。

    不过这些消息也不过是网上消息,汽车之家也回应称,并没有从官方渠道中获悉任何有关“封杀”的消息。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的确对汽车之家非常不利,如果真的这些经销集团集体封杀汽车之家,估计真是汽车之家得罪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