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拒绝提供芯片 苹果付出的代价非常大

    因高通在这个行业中有着领先的俄技术,处于绝对垄断地位,苹果认为自己给高通的专利费太贵了,于是在2017年时将高通告上法庭,拒绝给这笔高达几十亿美元的专利费,而高通自然也会对苹果进行还击。根据苹果方面的说法,苹果此前曾要求高通提供2018年的芯片,但高通拒绝提供芯片,苹果无奈选择了英特尔的芯片。

    高通和苹果事件
    高通和苹果事件

    其实高通拒绝提供芯片给苹果,也是外界早就猜到的结果。苹果和高通一直以来是很好的合作关系,然而突然有一日苹果竟然将高通告上了法庭,此前承诺的几十亿美元专利费也不给了,估计换了谁也接受不了。

    竟然高通拒绝提供芯片,苹果就要为此付出不小代价了。今年将是5G元年,许多手机厂商都会在今年发布5G智能手机,不过苹果5G手机可能要在2020年才能面世,因为英特尔的5G芯片在2020年才发布,苹果为此付出的损失恐怕有点严重。

    高通专利
    高通专利

    有一点挺讽刺的,苹果一直说高通收费太贵,苹果每制造一部手机就要给高通40美元的专利费,这也是为何苹果要拖欠高通专利费的原因。然而苹果自身却是所有智能手机品牌中获得利润最高的,苹果占智能手机市场利润高达70%,为何苹果有口说别人,而不懂得说自己呢?

    如今,高通对苹果的起诉相当频繁,高通在全球各地起诉苹果,要求禁售苹果部分产品,而此前在中国,苹果部分型号产品的确被禁售了。高通曾向美国政府求助,要求苹果支付拖欠的专利费,但美国政府以影响市场为理由,没有帮助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