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款首付多少 2019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

    近年来,随着政府出台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炒房的现象得到了进一步的遏制。而政府也将首套房作为扶持的对象,那么,首套房贷款首付需要多少呢?2019年首套房贷款的利率又有哪些优惠的政策?

    首套房贷款首付多少?

    对于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并没有一个固定的规定,各地区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来对首套房首付比例来实施,所以对于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是一个掌握的难点。那首套房首付比例一般是多少?以北京首套房首付比例为例了解下:

    2019年首套房贷款的首付
    2019年首套房贷款的首付

    1.商业贷款。如果是首次购房,可以贷到房屋评估价的70%。例如一套房屋市场价格是200万,评估价180万,那可以贷180万的70%,就是126万,剩余的房款200万-126万=74万是作为首付的),利率打折(基准利率的85%);商业贷款既认房又认贷:既看家庭名下有没有房产,也看之前有没有过贷款记录。即使是有过房产已经出售,或者有过房贷已经还清,都算记录。

    2.公积金贷款。如果是首次购房,可以贷到房屋评估价的80%(90平米以内,超过90平米是70%)。根据调整,目前在城市,首次购房只能贷到75%,公积金如没有评级,一般只能贷80万,但要看公积金缴存额和缴存比例。

    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

    据统计,2018年12月共有17个城市首套利率均值出现回调,北上广深以及多数热门二线城市首套利率均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5%,较上月回落2BP;上海为5.09%,较上月回落10BP;广州为5.55%,较上月回落7BP;深圳为5.57%,较上月回落4BP。一个月前,即2018年11月,四个一线城市中仅有广州、深圳首套利率回调。而在12月的全国首套利率最低排名中:上海位居第一、北京第四、广州第九、深圳第十,北京的排名较11月上升了2位次。

    近日,多地也传来“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尤以一线城市最为突出。先是网传深圳部分商业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后有上海地区实打实新增加5家银行首套最低可执行95折优惠、广州汇丰银行首套房仅上浮5%;北京地区近期虽无房贷利率调整,但目前执行的“基准利率上浮10%”的规定,较2017年同期也明显有所放松。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不论是一套还是二套,均出现了松动迹象。初步预计全国地区将会有其他城市跟进下调,不过总体幅度不会过大,市场基调仍是以稳为主。”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指出,对于购房者来说,银行资金面的充裕,加之新一年信贷额度的放开,房贷门槛也将有所宽松,此前全国普遍上浮10%-15%的房贷利率,上浮部分将逐步回缩,购房者的实际购房成本也将就此降低。

    在当前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的大环境下,不禁会有很多购房者把2019年买房作为一个好的时机。对此,相关人士分析表示,因为不同城市分化严重,今年一线以及强二线的城市,整体的房价还是处于上涨的通道,是不是购房的好时机具体还是要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