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之家四面楚歌 多家经销商疑似采取解约行动

    近段时间,对于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来说,无疑是四面楚歌的。前段时间,网曝经销商巨头中升集团暂停了和汽车之家的多年的合作之后,近日,另一家经销商巨头运通集团也疑似采取了相对应的解约行动。

    多家经销商疑暂停和汽车之家合作
    多家经销商疑暂停和汽车之家合作

    根据运通集团的内部邮件可知,此次运通集团暂停和汽车之家的合作,是由于其在相关的合作费用上,出现了及其不合理的涨价现象。据悉,目前这些提议已经得到了运通集团总裁李竑的确认,并且已经执行。同时,李竑还在个人的社交平台上讽刺汽车之家试图依靠垄断来“侵食”。

    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汽车之家早在2005年就开始运营了,该网站以帮助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汽车,并以此逐渐在行业中站稳脚跟,2011年网站的访问量就已经突破了1亿,并于2013年成功在美国完成上市的壮举,目前汽车之家也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

    中升集团、运通集团相继被曝出要暂停和汽车之家合作的消息传出后,汽车之家的股价也是一度暴跌超过10%。对于中升集团要封杀汽车之家的传闻,汽车之家方面也是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表示并未从官方渠道得到任何相关的消息,并指出过往双方的合作是非常顺利的,合作中价格的谈判是正常的。

    汽车之家涨价风波
    汽车之家涨价风波

    事实上,经销商在汽车之家等相关网站宣传推广的费用,每一年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过去的2018年,无论是对于全球汽车市场还是国内的车市来说,都是寒冬期,汽车之家大幅度涨价无疑是加大了经销商的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