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P2P被侦查 涉嫌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

    去年以来,P2P行业雷声不断,有大雷,也有小雷,行业从此进入强监管时代。进入2019年,P2P监管风暴继续。据最新消息,近日多家P2P被侦查,涉及非法集资、自融等问题。

    据了解,自去年5月以来,深圳市多家P2P网贷平台出现无法兑付问题,截至目前,深圳市公安机关共对投之家、链金所、中融投等62家网贷平台立案侦查,对19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从境外抓获9名涉网贷平台犯罪嫌疑人,完成相关案件追赃挽损折合人民币23亿余元。

    梳理发现,上述这些平台存在利用非法集资建“资金池”、假标自融等老大难问题。比如,此前,牛板金、聚财猫、君融贷等几乎全部“爆雷”,一度被指涉嫌关联融资甚至自融。

    多家P2P被侦查
    P2P平台被侦查

    经过一轮监管风暴,目前P2P现状如何?业内人士认为,现阶段,在P2P网贷领域,还存在部分平台仅提供资金撮合服务,而风控人员、设施及制度都比较薄弱等风险,建议网贷机构建立详细的不合规业务清退时间表,逐步压缩不合规业务。

    据统计,从去年至今,一共有1279家平台退出。在这些平台当中,存在问题的平台为658家。而最新退出的大平台就包括宜贷网,体量高达千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这些退出平台中,大多数投资者面临维权难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