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个税租房扣除是什么意思 新规标准材料揭晓

    在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中,房贷房租抵扣个税成为大家最关心的一点,大家都好奇这个房租抵扣个税,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说任何人租房都可以获得抵扣个税的机会呢?当然不是,这需要一个标准,下面来了解下详情。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出炉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出炉

    根据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规定,租房抵扣个税是针对在当地城市没有自住房的人,并且只可以按标准来扣除。比如说租房是位于直辖市或者是国务院规定的城市,那么就可以每月最高抵扣1500元。不过要是租房位于上面规定的城市之外,当地城市人口数量超过100万的城市,那么最高抵扣就变成了1100元每个月。要是当地城市人口数量不超过100万,最高抵扣就是800元每个月。

    符合相关资料的人,可以在个税APP中递交申请资料,当用户申请通过后,就可以用租金来抵扣个税了。

    房租抵扣个税
    房租抵扣个税

    虽然在新个税法中,可以使用租金来抵扣个税,不过想要实现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原因是租户要申请租金抵扣个税,必须要向房东拿房租发票,由于现阶段我国房东一般是不用交税的,所以要是房东给租户发票,那么就必须要纳税,估计每位房东都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

    此外,尽管有部分租户可以强制向房东要发票,并且申请房租抵扣个税,但此后房东会立即上涨房租,以此来抹掉自己损失的金钱,这样的情况在近期经常发生。所以租户如何能够不损失自身利益的情况下,成功申请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