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柳传志再谈5G投票事件 柳传志为什么不投票给华为

    大家还记得联想5G投票事件吗?联想是中国企业,大家认为中国企业当然会支持中国企业,当时联想并没有向华为投票,而是国外的企业投票。联想5G投票事件一直是大家热聊的话题,现在柳传志再谈5G投票事件,一起看看柳传志说了什么?

    联想给国外的企业投上5G一票之后在网上引起大量国人热议,纷纷认为联想卖国,从那以后联想就被戴上了“卖国”的帽子,而联想董事长也是非常的无奈。现在柳传志再谈5G投票事件,不给华为投票并不是“卖国”。

    联想5G投票事件
    联想5G投票事件

    昨天,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现身中国科学院大学,出席“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宣讲结束后,一大学生问他为何去年号召打响联想名誉保卫战。对此,柳传志表示,在联想名誉出现危机的情况下,自己必须站住来喊话,做好企业不代表做窝囊企业。

    柳传志再谈5G投票风波

    柳传志明确表示,5G标准投票和爱国与否毫无关系,了解国际规则,以及通信标准会议举办的原因和议程,就能对此有明确判断。当时,他看到5G投票风波背后有势力在推动,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必须站出来。

    柳传志透露,当时号召打响联想保卫战,一方面是向政府传递信息,说明此事真相,避免联想因为莫须有的罪名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则面向联想员工,告诉员工心中无愧。

    去年5月,传闻称在两年前的5G标准投票会议中,联想集团和旗下摩托罗拉将选票投给高通方案,直接导致华为方案以微弱劣势落败,这一说法迅速激起网友民愤,纷纷表示将抵制联想,并给联想扣上“卖国贼”的帽子,品牌声誉受到极大影响。

    5月16日,柳传志、联想CEO杨元庆、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发表联名信《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直言在整个过程中,联想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为求证这一结论,他专门和华为掌门人任正非通了电话。“任总对我表示,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过程中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并对联想对华为的支持表示感谢。我们一致认为,中国企业应团结,不能被外人所挑拨。”

    柳传志指出,一个技术领域事件,事隔近两年以后,突然间被人翻了出来,还被污蔑为卖国等行为,并不断发酵,显然不正常。“事实怎能歪曲!联想的荣誉岂能任人践踏!”针对网上各种抹黑,这位老帅很愤慨,“今天我们不能容许有人朝我们泼脏水,甚至冠以‘卖国’的帽子。”他号召全体联想人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

    事实上,5G投票风波的另一个主角华为,也两度发声力挺联想。5月15日晚间,华为发表声明称,公司作为5G研究和标准的主要贡献者之一,愿意在标准化活动中,持续向产业链伙伴推荐、分享更多的创新技术,感谢联想集团和各合作伙伴一贯的支持,也愿意跟联想集团,以及产业链的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持续推进5G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前,一向低调的华为已经通过官方微博声援联想。华为称,2016年11月3GPP会议上,华为及其他55家公司(包括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基于广泛的性能评估和分析比较,联合提出P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机制并获得通过,联想及摩托罗拉移动都是赞成票。至此,5G信道编码技术方案确定,其中P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方案,L码作为数据信道的编码方案。

    柳传志的公开信发出后,在短时间内就有近百位知名企业家力挺联想,包括马云、史玉柱、刘强东、李彦宏等。这些企业家的表态中,常见表述是“相信和支持柳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