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霞土蜂蜜是真的吗 杨霞蜂蜜的销售乱象骗局揭秘

    相信在大家的朋友圈里面,经常可以看到杨霞土蜂蜜的相关宣传,杨霞称她的土蜂蜜质量非常好,还怂恿大家加入她的影响团队,宣传语中有个二维码提供。大家都好奇,杨霞土蜂蜜是真的吗?其实这是一个骗局,下面给大家说说详情。

    微信土蜂蜜骗局
    微信土蜂蜜骗局

    近几个月,在微信朋友圈中推广销售土蜂蜜的特别多,其中一个名叫“杨霞”的女人更是火遍朋友圈,不少微信公众号、自媒体都转发了《那个叫“杨霞”的女人,你在某某地方火了!》为标题的推广文章。文章称,杨霞从小生活在大山里,后带着女儿前往大城市打拼,在有了一番事业后,有感于市场上买不到真正的好蜂蜜,决定回乡卖土蜂蜜,“找回儿时纯真的味道”。那么这个在宣传中自称是在大山中养蜂,专门出售纯天然土蜂蜜的人,是不是真像宣传中所说的那样呢?

    那个火遍朋友圈的杨霞 踪迹难觅

    打开微信搜一搜,输入“那个叫杨霞的女人,你在某某地方火了”的字样,马上就会跳出一连串的推广文章。文章中声称,杨霞在陕西省凤县的桥头庄村自己养蜜蜂,还有专门拍摄的杨霞生产土蜂蜜的宣传视频,推广文章的结尾处通常都有这样一个闪烁的二维码,点击一次就可以添加不同的微信号。

    而当记者来到了陕西省凤县的桥头庄村走访,当地村名却说并无此人。原来,凤县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了“杨霞”自称在凤县生产销售土蜂蜜这件事情。随后在全县进行了统一排查。无论是经营户、养殖户,都没有“杨霞”。

    根据网友提供的曾经收到杨霞递送的产品信息,我们找到了一个叫西安世外蜜源农民养蜂专业合作社的蜂蜜生产方,法定代表人是杨金霞。记者赶到生产厂发现,这个蜂蜜加工厂已经被查封了。

    伪劣蜂蜜伤害消费者 更伤害了蜂蜜产业

    利用互联网技术,把深山里的土特产品卖出去,本是一件好事。但宣传中一些不切实际的说法,首先遭到了业内人士的质疑。同时不少购买者也反应说,从“杨霞”处购买的蜂蜜不仅发货地点可疑,而且有的还出现了质量问题,寻求退货被直接拉黑。

    四川达州的万女士听信宣传,分三次从杨霞那里购买了11193元的蜂产品,除了自己吃,她还想代理销售,可没想到收到的货质量出现了问题。而当她提出退货时,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直接将她拉黑。

    杨霞土蜂蜜骗局欺骗了许多人,类似王女士的受害者非常多,目前受害者已经自发组建了杨霞土蜂蜜防骗维权群。近年来,互联网虚假宣传诈骗案件频频发生,产品被吹捧地非常好,其实只是夸大宣传,真相并不是这样,因此消费者眼睛要睁大了,不要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