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端资金利率已明显回升 央行今日实现700亿净回笼

    人民银行1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700亿元净回笼。

    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连续下行达到三年来低位后,昨日,短端资金利率已经明显回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隔夜Shibor和7天Shibor分别上行15.3个基点和10.3个基点,其他各期限利率均继续下行。

    与此同时,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昨日也有所回升,DR001、DR007加权平均利率分别较前一交易日上行17.89个基点和17.35个基点。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稳健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度”,主要体现为总量要合理,结构要优化,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