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年终奖1200万 股价暴跌库克为何能拿这么多?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以及领军人物,苹果CEO库克所拿的年终奖自然不会少,日前根据相关消息,库克的年终奖达到了1200万,外界不禁猜疑,苹果股价暴跌的状况下,库克为何会拿这么多年终奖?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苹果CEO库克的年终奖
    苹果CEO库克的年终奖

    年终奖作为一家企业对员工过去一年努力的褒奖,金额可谓是参差不齐,一般来说,一家企业的规模越大、利润越高,员工所拿的年终奖就会越多。而作为苹果CEO的库克,所拿的年终奖可谓是极高,据悉,库克不仅拿到了300万美元的年薪,还有1200万年终奖以及价值1.21亿美元的股票,不仅库克,苹果其他几位高管也获得了大概400万美元的年终奖。

    苹果几大高管之所以会获得如此高额的年终奖,毫无疑问是和苹果过去一年所取得了业绩有关。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苹果的股价暴涨了将近50%,市值也是一度突破一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首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

    然而,自去年10月份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几款新品出来后,高额的定价并未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销量远不及预期。受此影响,苹果的股价也是一路下滑,到目前为止,跌幅已经超过了30%。同时,因为和高通专利战等方面的因素,相关的投资者对苹果未来的发展前景深感担忧。

    苹果新品销量不佳
    苹果新品销量不佳

    2019年,众多手机品牌商都会相继推出5G手机,对于最快也要到明年才能推出5G手机的苹果来说,无疑是面临着近年来最为严峻的挑战。苹果会通过何种方式来挽救目前的市场颓势呢?这也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