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资产流拍 贾跃亭最值钱的资产无人问津

    现在的贾跃亭算是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了,他欠下的债务可是数不胜数,连欠乐视的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还。最近贾跃亭资产流拍,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肯出价,这究竟是为什么,是害怕不是贾跃亭的资产。

    贾跃亭最值钱的资产遭流拍
    贾跃亭最值钱的资产遭流拍

    贾跃亭最值钱的资产流拍了,若有人肯出价购买,贾跃亭是不是就有钱还钱了?其实这点钱根本不够还,毕竟贾跃亭现在还在国外,根本没有办法办理手续,以及贾跃亭当前的情况并不好,所以4万人围观都无人出价的原因。

    2019年1月8日上午10时,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在阿里拍卖网上一拍正式以流拍告终,这个结果可以说与市场主流判断一致。彼时,贾跃亭是产业横跨多个时髦领域、坐拥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创新界风云人物。然而,此时乐视控股旗下最值钱的资产被以评估价7折的价格公开拍卖却以失败告终。阿里拍卖网显示,截至拍卖结束,此次拍卖共有1001人设置提醒,被围观了44820次。

    据悉,乐视控股持有的相关股权是由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发拍的,发拍时间是2018年12月6日。阿里拍卖总经理卢维兴表示,流拍后应当在三十日内在同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再次拍卖。据相关信息,拍卖动产的应当在拍卖七日前公告,而拍卖不动产或者其他财产权的应当在拍卖十五日前公告。

    “一般来说,再次拍卖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能超过前次起拍价的20%,并且再次定价也依然由法院来确定”卢维兴称。本次拍卖标的资产评估价为32.89亿元,起拍价23.02亿元,按此计算,折价后的二次起拍价将在18亿元左右。坐落于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13号院3号楼和朝阳区工人体育场13号院5幢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于2001年9月成立,原名北京君士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原注册资金500万元。

    贾跃亭如今还剩多少资产
    贾跃亭如今还剩多少资产

    对于贾跃亭而言,这或许不是世茂工三第一次被转手失败,早在多年前这家“命运多舛”的公司就被多次转手。2016年,乐视以近30亿元从世茂股份购得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和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也是同年,北京财富时代置业的股权就被质押给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贾跃亭曾表示自己与孙宏斌见面的契机是希望出售位于三里屯的“一个物业”。而贾跃亭后来又试图以40亿的价格向万科兜售“这个物业”,但万科却表示40亿太贵,认为这是笔20亿的买卖。双方不欢而散。

    值得注意的是,在传出乐视控股所持世茂工三将被拍卖的消息时,乐视网曾发过公告称,此次拍卖与上市公司无关,不影响上市公司与关联方债务解决进度。发布公告当日,乐视网股价一路走高并以涨停收盘。然而资本市场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在拍卖1月7日乐视网(300104)股价小幅波动,并在午后一度上涨超过3%,收盘涨0.34%。1月8日早盘,该公司股价在拍卖结束后一度大跌5%,主力资金净流出2035.43万元。

    实际上,大额标的一拍流拍二拍成交的事非常常见,甚至可能出现二拍竞争激烈,最终以比一拍起拍价更高的价格成交的情况。以德润豪达股权为例,首次拍卖流拍后,次月1.3亿德润豪达限售股在阿里拍卖上以总价7.41亿元人民币成交。2018年7月湖南高速公路收费权最终以109亿成交,都是一拍流拍二拍成功的典型。“根据法条规定,二拍的价格会在一拍价格往下浮动,因此很多买家更愿意等到二拍时,用比一拍更低的价格去竞标”卢维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