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面处较为宽松状态 人民银行今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人民银行8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200亿元净回笼。

    央行实现200亿净回笼
    央行实现200亿净回笼

    近期资金面处于较为宽松的状态,尽管经历了昨日200亿元净回笼,资金利率仍然全线下行,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下行20.2个基点,3个月以内Shibor均下行幅度均在7个基点以上。

    昨日,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1加权平均利率降至1.4%左右,1个月以内短期资金利率均降至近期以来较低的位置,仅略高于去年8月份的最低点。2018年以来,DR001分别在8月份、12月份分别下探至1.4%左右的水平,而此次降至1.4%代表资金面再次处于较为宽松状态。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团队认为,DR001处于近三年来的低位,表明当前银行间流动性非常宽松,在资金面保持宽松、宽信用传导不畅,以及海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后续债市收益率仍将有进一步的下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