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租房人群2亿 租房的人越来越多意味着什么

    这几年房价的飙升令到很多工薪阶层越来越买不起房子,只能租房子上班生活,而现在租房子的人年龄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多!根据最新报道称2018租房人群2亿,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那么租房的人越来越多意味着什么呢?

    租房人群越来越大
    租房人群越来越大

    这几天,租房的新闻明显多了起来。先是一篇《房东跟租客说,你要是申报租房抵扣个税,房子就不租给你了!》的文章在网上流传。文章意思是说,如果租客申报住房租金抵扣个税的话,房东就要纳税。这样就有可能导致房东提高租金,吃亏的还是租客。另一则新闻是说,现在一线城市年轻人租房成了常态,并开始蔓延至“新一线”城市。目前已有近2亿人租房居住。

    近2亿人租房居住,这不是小数目!根据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16至26岁的年轻人口达2.25亿。以前是丈母娘要求结婚必须有房,没房就免谈结婚的事。现在丈母娘一看情形不对,再怎么逼迫未来女婿买房,也买不起,只要退一步租房过日子。

    这也意味着“丈母娘经济”正在改写,近半受访者“完全接受”结婚租房。不管这两则新闻传递租房的目的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租房的人确确实实比以前多。原因很简单,现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房价太贵!大多数人微薄的薪水,还不够自己开销,哪里有钱去买高价房。

    如果房价继续上涨的话未来租房的人将会越来越多,所以说再这样下去的话房地产行业也会有危险,最后会得不偿失。所以房价下降才是正路,这样房地产不用那么难受,又越来越多人买得起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