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开征出国税 2019年税收额将达500亿日元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日本将正式开征出国税,又称为“国际观光旅客税”。据悉,无论是日本本地人还是外国人,从日本出境需每人缴纳约63元的出境税,这项税收额将会在2019年达到500亿日元。

    日本征收出境税的目的
    日本征收出境税的目的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7日开始向出境者每人征收1000日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出境税),日本人也属于征税对象,对于年满2岁者将在机票或船票中加上税金。7日当天及之后出票的出境者都是征税对象,若使用7日之前发出的票则不在征税范围内。由于旅行社的旅游产品预订日和出票日不同的情况较多,各公司正在进行说明。

    报道称,该税种的征收是日本观光业振兴政策之一,日本政府计划将税款用于对外国游客的外语服务等方面,以提高赴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数。据报道,此次开征新税种为自从1992年开征地价税以来的首次,并且预计2019年度的税收额将达到500亿日元(约31.6亿人民币)。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该税种的征收对象不分国籍,也就是说即使是日本人以观光或工作目的需要出国时,也需缴纳1000日元的"出国税"。不需要缴纳"出国税"的包括2岁以下的孩子、在日本转机飞往其他国家且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的旅客,以及因天气原因等在日本备降的旅客等。

    日本出国税的开征,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共同关注,同时在日本国内,也有不少反对日本政府这种做法的声音,日本民众认为开征出国税,或将减少赴日的旅客,从而造成更大的损失,对此你怎么看待日本政府这种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