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账单日前还款会被降额吗? 信用卡提前还款是大忌

    信用卡刷卡消费之后,下一步骤就是还款。当然,中间相隔一段时间,你可以提前还款,也可以收到账单才还款。但是,逾期还款,则是不好的。那么,如果在账单日前还款会被降额吗?很多人都说信用卡提前还款是大忌,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
    银行信用卡

    信用卡有两个日期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是还款日,一个是账单日。还款日就是该还款的日子或是最后一天款日期,如果超过了就是算逾期。而账单日就是一定的时间,银行会给你发账单。你的每一笔消费的时间和金额,到还款日要还多少钱,这些都会有一个汇总的数据来告诉你还款时该还多少钱。

    了解了账单日,有一个重要问题需要说一下,就是账单日前还款会被降额吗?信用卡超过免息期还款,那么就是逾期了,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但是,如果在账单日前还款,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有人说信用卡提前还款是大忌,又是为什么呢?

    原来,提前还款会让银行认为持卡人资金的利用率比较低,或者误以为对信用卡的额度没有太多的需求。也因如此,被银行降低信用卡额度的可能性非常大。当然,提前还款,总比逾期还款要好,毕竟这样没有风险。

    最后,建议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经济能力采取相应的还款方式。总之,及时还款、拒绝逾期是信用卡使用者应该坚守的基本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