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 成都青岛等城市到北京将更加快捷

    进入2019年,中国铁路部宣布了最新调整运行图,这次调整的运行图有什么变化呢?根据最新消息称,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公布,这次新增了17辆超长复兴号列车,客货运输能力大大提高,乘客到达另一个城市更加快了。一起看看。

    铁路调整运行图公布
    铁路调整运行图公布

    大家出行几乎都是选择高铁,速度快让乘客省下了不少时间。现在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不管是货运还是客运,运输能力提高了不少,这意味着乘客出行时间大大缩短,速度加快相信都是大家想要的。

    据报道,昨天(5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今年春运前最大规模的一次列车调图。这次调图一个最大的亮点是17辆编组的超长复兴号列车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

    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比目前16辆复兴号动车组的运输能力提高了7.5%,也就是为我们运力紧张方向的线路,能够进一步提高输送能力,方便旅客出行。

    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双双提升。全国铁路共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2847.5对,高峰运行图安排动车组列车3451.5对,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2018年底新开通的10条新线接入全国高铁网,北京至牡丹江间全程压缩8小时57分,日照到沈阳全程压缩10小时11分。新图实施后,全国铁路81对公益扶贫"慢火车"继续开行。